收購酒,收購老天珠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收購老天珠辨識真偽 收購洋酒 老天珠國際參考價格 酒的製作過程 特殊九線老天珠 高濃度的烈性酒
 


HOME > 收購老天珠辨識真偽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收購老天珠辨識真偽

早期剛有仿製天珠時一般人皆無法辨識老天珠的真偽,收購老天珠的商家只能以仿製天珠之所不具有之硃砂點來給客戶解說分辨真假,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販售仿製天珠者又將部份仿製天珠中的不規則的紅咖啡色條紋狀也說成硃砂點來混淆客戶,強調其為真的老天珠。

所謂西藏老天珠的硃砂點,也就是天然礦物中所含之鐵質,經過長時間的使用與接觸大氣中所含物質經由礦體本身所含之鐵元素物質氧化形成氧化鐵,經由礦物本體之毛細孔由內部往外延伸出來。從老天珠本體表面觀看它是呈點狀而非線條狀,其顏色有些是淡咖啡色有些是深紅色。老天珠的硃砂點視其質材各有不同,一個成形完整的老天珠硃砂點由倍數大之放大鏡由側面觀看它,在收購老天珠表面是呈突出半圓狀,用針狀物將它處理掉不久後它自己又會重新再成長出來,仔細觀察老天珠就好像有生命體一樣非常神奇。另有一些老天珠有黑色點狀體則為火供過的老天珠,它原為先前已有紅硃砂點之老天珠由於宗教儀式關係經過火供過後,原先的紅硃砂點方變為黑色點狀物體(也有人認為身體好、運程好時為紅色,身弱運差時轉變為黑色)。據我所知所有的老天珠並不一定會有硃砂點,有很多老天珠就是沒有紅硃砂點,辨識收購老天珠並不能單以紅硃砂點來論定, 也不一定是有紅硃砂點的才是好的老天珠。也有人認為,有些材質的天珠易生長紅硃砂點,如型二天珠等,有些天珠則不易生長紅硃砂點,如水珠。總的來講,有紅硃砂點的天珠價值上要高於沒有紅硃砂點的天珠。